主題五:五餅二魚的奇蹟

編者:天母堂的文樂瑩老師

目標  耶穌傳福音需要幫手,祂的門徒是大幫手,但祂也需要小幫手。邀請孩子分享這位小兄弟有什麼值得學習的地方。請孩子們留意這位提供魚跟餅的小朋友想幫忙的心。

重點內容 

繪本故事「好想送祢一份禮物」(光啟出版社)

當我們願意給予,天主就能加倍的賞賜,無論禮物多小

聖言  

讀經(點蠟燭)   增餅奇蹟 若望6:1-13

讓孩子背誦   「耶穌就拿起餅,祝謝後,分給坐下的人。」   (若13:11)

 活動      [我送耶穌一份禮物]

將書封面上小男孩的臉用一張圓形的白紙遮住,影印出來。請孩子在空白處畫上自己的臉,另將一個卡紙做成籃子的樣子,中空白或內頁式皆可,請他們畫下「如果你跟爸爸媽媽坐在聽耶穌講話的山坡上,你覺得耶穌的聲音像誰?你的心情如何?你的旁邊坐著誰呢?你的野餐袋裡裝的是什麼?你願意學這位小哥哥,將全部分享出去嗎?你記得飯前飯後祈禱感謝主嗎?你相信天父想用各種方法照顧你嗎?」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其他建議  

(1)「好想送祢一份禮物」一書聖保祿書局和耕莘文教院有販售,版面大畫風柔美,中英雙語,是教堂圖書室或家裡值得收藏的繪本。

 (2) 關於五餅二魚的奇蹟,在瑪竇、路加和瑪爾谷福音中也有提到,但這邊選擇若望福音是因為若望特別提到魚跟餅是一位「兒童」提供的!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