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件聖事

生命是尊貴的!

 

一個新生命的誕生、一場神聖的婚宴、病痛者的康復、破裂關係的修復......等,處處都顯示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是建立在良好的關係上。 當天主以祂的肖像造人,就是主動地與世人建立親密的關係。祂不斷地滋養與照顧所創造的人類,深盼人們能永遠生活在天人合一的環境裡。

 

在天主教會,「聖事」是天主與祂的子民分享祂生命的神聖橋樑,可讓信友們活在天主愛的友情中。藉著「聖事」,信友們可以感受到天主真實的臨在,並與祂維持親密的關係。

 

以下我們很簡單、扼要地說明天主教會的七件聖事:

 

入門聖事  有三件

『聖洗聖事』開起天主教會之門,使人成為教會大家庭的一員、天主的子女,因天主給了新生命,使我們分享祂的永生;也參與耶穌的生活,死亡和復活。

『堅振聖事』使領受過聖洗聖事的信友,在領受聖神豐厚的恩惠,得以加強每日信仰生活,為天主的愛做見證;堅定聖洗的誓願,活出天主子女的身分。

『聖體聖事』供領耶穌聖體聖血,讓耶穌以聖體、聖血滋養我們,住在我們的心中,使我們與基督天人合一,得以更愛天主及四周的人。

 

治療聖事   有二件

『和好聖事』使我們得到耶穌的寬恕,以及心靈的治癒和康復,才能與天主重歸和好。

病人傅油聖事』是天主的恩寵;耶穌安撫與治癒我們身心靈上的病痛,也賜給我們力量來面對病苦,使我們對生命能懷有希望。

 

共融服務聖事    有二件

『婚姻聖事』結合一男一女,以自我犠牲奉獻的愛和一輩子生活在一起的盟約,男女雙方形成一個標記,象徵天主對祂子民堅定不移的愛與合一。藉著婚姻聖事,佳偶領受了天主不斷地賜予獨特的聖寵,能終身不渝。

『聖秩聖事』祝聖天主教的男性教友為執士、神父、和主教,為普世教會和天主的子民服務。蒙受天主召選的聖秩人員,成為耶穌的代表,使耶穌臨在於我們中。

相關下載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