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病人祈禱

一起畫十字聖號

 

準備進入祈禱

   讓我們把眼睛閉上,作深呼吸,保持靜默,並沉靜自己的心,與住在我們   內心深處的上主接觸(給片刻安靜時間,約 20 秒鐘)。

介紹主題

今天在這世界上有許多人因為生病而受苦。藉著醫師、護士和家人,或社 會上的善心人士,我們看見天主在幫助他們。教會從開始就為病人祈禱, 傅油。教會這麼做,是因為耶穌在世時,醫治了許多病患。凡向耶穌求醫 治的,耶穌都不拒絕。

讀經:雅5:13-15

恭讀 聖雅各伯書……

領:上主的聖言

答:感謝天主

 

為病人祈禱

 

今天,教會學習耶穌,照顧病患。全世界都有教會興辦的醫院、診所,或 病患療養中心。你和我今天也能幫助病人!我們可以為他們祈禱。

請在發下的卡片上,寫下你所知道的病人的名字,或寫下某種疾病的患者 (如癌症病人、吸毒的人、精神病患、身心障礙者……)寫好後,請每位同 學輪流唸出自己所寫的。大家都唸完後,老師帶唱:「上主,求你垂 憐!」(可參考 泰澤  或其他適合的歌曲)

結束

 

上主,求祢派遣聖神,引領我們能用心地關心病患。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 主耶穌基督,祂和祢及聖神,永生永王。阿們。

 

相關下載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