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播信仰

 

老師之前要準備:世界地圖

 

教宗方濟各說:

「基督徒有義務宣講福音,而不排除任何人。每個人都應接受到『天主是愛』的好消息。

你們白白得來的,也要白白分施。因為我們白白領受到愛的禮物,而喜樂地在愛中,白白地傳出去。

唯有體驗過這種喜樂的人,才有能力把它傳出去,甚至不能不傳出去。當善傳揚開來,它就會紮根、發展。

不要只說不做,而要用自己的生命作見證。因為還有很多人,等著認識耶穌基督呢。」

 

畫聖號

 

讀經: 多俾亞傳 12 : 6~7,11

 

天使向多俾亞和撒拉說:「你們該讚美天主,感謝他,顯揚他!

該在眾人前把他為你們所做的一切好事歸功於他,為讚美歌頌他的聖名:

該向眾人隆重地宣示天主的工程,不要遲緩感謝他!

隱藏君王的秘密固然是好,但對天主的工程,卻應該隆重地宣示和公認。

我要向你們說出全部實情,決不向你們隱藏什麼。

我已經向你們說過:隱藏君王的秘密固然是好,但傳揚天主的工程卻是應當的。

上主的聖言。

 

(靜默片刻)

 

分享祈禱: (小組中央地板上放世界地圖)

 

老師說:我們的世界由許多國家組成,世界有各種不同的文化和信仰。聖經告訴我們,天主創造了世界上所有的人;有一天,所有的人都將聯合起來朝拜祂。即使是現在,祂在世界的每個地方,愛每一個人。

 

(請學生注目世界地圖,並指出家人或親戚朋友,所住的國家或地方)

 

(若有不認識任何海外的學生,可請他想想住在非洲、印度或南美等國家同年齡的孩子)

 

學生輪流說:

 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請為住在 ___ (國名) 的 ○○○祈禱,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天主,謝謝祢,請祢今天以祢的愛降福他。

 

結尾時,老師加上為沒有被提到的國家或地區的祈禱,例如:

為菲律賓所有挨餓的孩子祈禱,他們可能直到上床前,都還沒有吃東西、、

為所有在巴基斯坦.班卡地的中輟生祈禱,他們還沒有機會復學、、

為眾多的非洲人民祈禱,特別是那些無法進醫院得到醫療照顧的人、、

 

(老師可幫助學生,加入類似的祈禱意向)

 

現在,用耶穌交給我們的祈禱,為所有的孩子、青年和世界上所有的人祈禱:「我們的天父…」

 

唱聖歌 (自選)

 

畫聖號

 

相關下載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