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六:矮矮的名匝凱

編者:天母堂的文樂瑩老師

 

目標  跟著匝凱的故事一起感覺「看不到」的心情。認識耶穌接受、加入和愛每一個人的事蹟,也希望孩子跟著祂這樣做。同時也想想什麼是「犯錯」與「傷害」!「寬恕」如何修補我們的關係!

 

重點內容

(1) 暖身活動:準備一個美麗的盒子,裡面放著一張耶穌的照片,問孩子裡面有一個非常重要、非常讚的東西,他們想不想看﹖但是拿得高高的,他們怎麼站、怎麼踮腳尖都看不到,也可能被個子高的擋在前面。討論一下這樣「看不到」的心情如何﹖接著將盒子移動到他們看得見裡面的高度,解釋今天的聖經故事就是關於一個想盡辦法都看不到耶穌的人。

 

(2) 聖經故事:先用孩子的方式將故事呈現出來,兒童聖經,相關繪本,或網路影片或連格照片等皆可。

 

(3) 為什麼這麼多人想看耶穌? 匝凱在故事的一開始是一個什麼樣的人? 為什麼匝凱沒有朋友? 耶穌看到匝凱時怎麼對待他? 匝凱有什麼改變?

 

聖言 

讀經(點蠟燭路加福音191~10

讓孩子背誦   「今天救恩臨到這一家,因為他也是亞巴郎之子。因為人子來,是來尋找並拯救迷失了的人。」   (路19:9~10 )

 

活動  「矮矮的名匝凱」兒童聖歌帶動唱:

矮矮的名匝凱,喜歡看耶穌。許多人都聚在一起想看沒法子。

 矮矮的很會想,跑到大樹上。"匝凱快下來,我住你家裡。

 

 

 

TOP